百年路上的我们│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抚顺师专):品诚业精 筑梦未来

2021年05月11日15: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抚顺师专)占地面积740亩,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共设14个教学系部,46个招生专业,以石油化工、建筑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学前教育、初等教育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涵盖化工、建筑、师范教育、材料与能源、制造、电子信息、经济管理、艺术、物联网等门类。现有省级教学团队7个;国家级专业建设带头人2人,省级专业建设带头人5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对接产业集群示范专业3个,省职业教育创新型实训基地8个, 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奥鹏实训基地3个;中央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2个;国家、省级精品课13门。

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抚顺师专)在做强师范教育的同时,依托抚顺石化新城(国家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和沈抚示范区(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形成的石油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环保设备、大数据和大健康、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科技金融、生物科技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和石化电力装备、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群大力开展高等职业教育,与40多家规模企业开展产品研发、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院秉承着以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培养雷锋式职业人的理念,利用抚顺雷锋纪念馆的地域资源优势,把特色品牌活动做实、做精。2021年3月31日,学院第11次开展“千名大学生祭扫雷锋墓”活动,受益师生累计2万人。

培养雷锋式职业人的教育理念对师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成为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省级示范校建设硕果累累、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捷报频传、“高职院校培养雷锋式职业人理论和实践探索”等一系列重大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雷锋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涌现。

未来,抚顺职业技术学院(抚顺师专)将会全面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以及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将我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现代化的高职院校。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