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辽宁军团位列第六

朱才威

2021年05月11日15: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辽宁军团位列第六

荣获3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全国排名第六,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辽宁游泳健儿发挥不俗。值得一提的是,年仅19岁的王简嘉禾独得3枚金牌,再一次惊艳赛场。

2002年出生的王简嘉禾是辽宁鞍山人。5岁时,因身体比较胖,父母把王简嘉禾送到鞍山市体校学习游泳,当时的想法仅仅是为了减肥。结果,中国游泳“天才少女”由此展现天赋——2012年王简嘉禾进入辽宁省游泳队,2016年进入国家队,而后接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在本次冠军赛上,王简嘉禾一人获得女子1500米、800米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3枚金牌。其中,其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为8分20秒38,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三。“从本次比赛来看,王简嘉禾状态不错,属于正常发挥,相比于比赛成绩,她的身体体能、基本技术都有所提升,而且仍处于上升势头。”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王简嘉禾的优势还是长距离,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全运会,800米、1500米都是她的主攻方向。”

对于本次比赛,王简嘉禾向媒体表示,“由于参加项目较多,稍微有一点累,比赛成绩没有达到自己赛前的预期。”王简嘉禾说,接下来将备战东京奥运会,自己的重心放在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

除了辽宁女将王简嘉禾引人关注,江苏女将张雨霏在本次赛事上也有惊艳发挥——夺得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5枚金牌。出战东京奥运会,张雨霏手握多个金牌点。

男子方面,徐嘉余轻松夺得10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汪顺夺得了男子400米、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3枚金牌。征战东京奥运会,两人将全力拼争奖牌。

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共有28个单项(不含接力),中国泳将拿到33个奥运席位,其中女子24个,男子9个。接下来,中国游泳选手在夏季赛还有一次达标机会,如果达标,即可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如果不能达标,将由国际泳联和国际奥委会分配名额。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