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刘家伟

2021年05月11日06: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鞍山开展 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5月10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严厉打击影响政治安全、妨害社会安定、损害公共利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即日起,鞍山市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把好市场监管关口,规范广告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鞍山将对传统媒体、互联网网站、手机移动客户端、重点商业场所、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等媒介和重要节日时间节点进行全面的检查监测。全市将重点严厉打击擅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开展各类商业牟利活动的营销宣传行为;坚决制止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庆祝活动宣传报道、领导人讲话等内容进行商业营销宣传行为。同时,严肃查处营销宣传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以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和“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利用“特供”“专供”中央和国家机关名义、利用“国宴”“国宾”内容、假借“内部特供”“专用”等类似名义推销商品和服务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发现违法内容广告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全市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先行责令停止发布,再行调查立案,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