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太平山村村支书陈秀艳:勇挑重担 建设美好家园

人民日报记者 辛 阳

2021年05月11日0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夯实党建根基 推动全面振兴

绿树掩映的民居,平整干净的路面……这里是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太平山村。“别看现在挺好,以前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自己是太平山村的。”说这话的人叫陈秀艳,是太平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21年前,太平山村是个穷村庄。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村里没有一条硬化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陈秀艳上任后,村民对她寄予厚望。“乡亲们这么信任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陈秀艳说。

修路、栽花、植树、安装路灯、改造农厕、建秸秆燃气站、建垃圾箱、建健身广场、重建村部……陈秀艳带领党员和村民投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太平山村大变样。“我们村的思路就是先抓‘两委’班子建设,抓党员队伍建设,全体村民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村里发展越来越好!”陈秀艳说:“村党支部带领村民依托本地资源,搭建蘑菇大棚,建立合作社。同时,积极招商引资,让村集体经济实现增收。”

陈秀艳任职期间,太平山村集体财产增长到200多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800元增长到1.9万元。陈秀艳说:“精气神就是最大财富,我们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太平山村更加美好。”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