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创新教育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斯文

2021年05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开学初,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青年学生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学生参观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校专门培训了党员教师担任党史讲解员,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党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方式很新颖,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接触的内容,收获很大。同时,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内还展出了融入课程思政、爱国主义元素的实训作品,整个学习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学习中的热情。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供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铭记历史,才能在沧海横流中积蓄砥砺前行的力量。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纪录片集中观看学习大会,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帮助全体学生党员增进对了解党史的全面性,切实帮助学生党员学党史,思感悟,铭初心,树榜样。

学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师理论优势,在学校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紧密围绕“学四史、悟初心”主题,首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教师集体备课,科学谋划授课内容,为青年学生讲授了别开生面的红色党史公开课,让学生们能够领悟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鼓励同学们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政治导向。

去年以来,沈航工训中心党委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实训课程中全面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引导教师讲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来鼓舞学生斗志、明确努力方向;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学生信念、凝聚力量;讲好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来启迪学生智慧、砥砺品格。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