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模拟法庭进社区“情景”教育深入民心

杜一鸣

2021年05月08日10:1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和平区模拟法庭进社区 “情景”教育深入民心

  近日,由和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平区法院组织开展的“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在文安路社区拉开了帷幕。

  此次“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采取“点单”式的案件选择方式。和平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平区法院提供“相邻关系纠纷”“动物侵权纠纷”“房屋买卖租赁纠纷”“物业管理与业主纠纷”等多个案件类型,由社区根据居民需求选择庭审内容。

  庭审现场,按照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宣判的程序,审理了一起楼上居民漏水给楼下居民造成损失的诉讼案件,完整地呈现了整个庭审过程。主审法官为社区居民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模拟法庭”的普法形式,让枯燥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鲜活起来,让居民群众在“情境”中更好地接受法治教育。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