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时间缩短超四成

唐佳丽

2021年05月08日06:5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纳税人缴费人 线上办税时间缩短超四成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不断规范电子税务局建设,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手段,实现了由“网上办”向“掌上办”的再升级。与去年相比,我省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时间又压缩了40%以上。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广泛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将纳税人合理诉求作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出发点。目前,辽宁省电子税务局已开通Web端、客户端、移动端,实现214个税费事项线上办理,对应864个业务功能,线上办理涉税业务覆盖率达到95.4%,减少纸质资料报送95%以上。

  自上线以来,辽宁省电子税务局注册数量逐年攀升。截至2021年4月24日,全省(不含大连)共有145.67万户纳税人(含跨区域经营纳税人)注册电子税务局,占全部税务登记户数95.34%,比去年同期增长2.43个百分点。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应享尽享政策优惠的基础上精准“办税”,省电子税务局还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结合纳税人、缴费人不同登记群体,为其提供“算法”推送。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有关部门已推送40批次955.53万条税收政策信息,惠及110.1万户纳税人。

  今年一季度,纳税人“网上办”和“掌上办”涉税事项比重持续提升。全省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事项1118.05万笔,占全部业务数量93.87%,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1003.58万条,网报率达到98.8%,两个指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68%和9.04%。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