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委组织部“放大招” 保障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

汤龙

2021年05月07日19: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选派优秀干部,充实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中;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供智力支持;加强教育培训,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打造专业队伍;强化考核激励,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激发动力活力。

不久前,辽宁省葫芦岛市组织系统出台了《关于为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的若干措施》,调动干部资源、培训资源、考评资源等向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一线倾斜。

葫芦岛市委组织部提前与3个市属开发区(园区)沟通,摸清需求底数,制定下发《关于选派优秀干部、年轻干部到市属开发区(园区)实践锻炼的通知》,明确了人选条件、实践锻炼期限、选派程序等内容。根据人选专业特长和熟悉领域,首批选派50名干部到岗工作。同时,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委编办对承担重大、紧急等阶段性招商任务需要使用编制的部门,核准周转编制数量,确保工作力量充足。

高层次人才不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资源,更是城市活力的源泉,是城市吸引力的证明。葫芦岛市还积极对接人社部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持续开展引进博士后挂职服务工作,按照“专业对口、急需紧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组织开展岗位征集,确定了市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市金融发展局副局长和开发区(园区)副主任等引才岗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0名世界经济学、智能装备制造等专业博士后研究人员与市政府签订了挂职协议。

如今,在葫芦岛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相关课程已经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内容,目前已经培训300人,还制作并发放了《招商引资基础知识普及手册》。创办“周末大讲堂”,每两周举办一期,有效扩大参学范围。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抽调市委党校、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中心骨干力量16人,成立招商引资课题组,围绕《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打造招商引资良好环境》等7个课题,开展专题研究。

2021年度实绩考核指标体系中,针对各地区、各单位实际,差异化设置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核指标,适当提高权重,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突出的地区与单位,工作实绩考核予以加分。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属开发区(园区)研究起草了《开发区(园区)招商引资人员奖励办法(试行)》,制定了《葫芦岛市选派干部到开发区(园区)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对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调任、优先评聘职称、优先储备、优先推荐表彰。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