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数智创新团队勇夺桂冠

2021年05月0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26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数智创新团队获得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一等奖。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搭建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中,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代表队与全国优秀大数据算法工程师开展为期2个月的激烈较量,经过A榜初赛、B榜次赛、代码复现赛及决赛答辩4个环节,最终从全国15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近年来,国网沈阳供电公司依托柔性团队建设,以“释放数据倍增效应,推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使命,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在积极通过外部竞赛磨练员工技艺的同时,还开展了多项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应用研究工作,深挖数据价值,率先完成“复产复工电力指数”测算发布,创新构建“电力消费指数”“夜经济电力指数”等分析模型,助力沈阳城市功能布局、道路规划、招商引资等智慧发展。同时,运用机器学习等数字化技术,深入应用到行业用电分析、同期线损提升等多个方面,提升数据要素生产率,助力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路径。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