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义全四登珠峰!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2021年05月04日17:37  来源:帅正新闻客户端
 

经过了两周在拉萨的高海拔适应训练后,5月2日下午,孙义全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开始第四次攀登珠穆朗玛峰之旅。这也是孙义全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尼泊尔这片土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孙义全选择在这个时候第四次攀登珠峰,正是他的献礼之作。帅正新闻客户端记者在孙义全抵达加德满都的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他。

记者:哪天到的加德满都?在加都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孙义全:我是在5月2日中午到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原本在加德满都是要补充一些登山的备用装备,可是由于尼泊尔也一定程度受到印度疫情的影响,商家也都被迫关门停业了。好在我之前在国内准备得比较充足,并不会影响什么,所以在加都就没什么事了。

记者:登山需要带哪些装备?具体都是些什么?这些装备是在沈阳准备好?还需要在加都补充吗?

孙义全:登山装备有羽绒睡袋,连体羽绒服,登山靴,冰爪,登山手套、背包,营地穿的分体羽绒服,抓绒等,这些是服装类的准备。还有绳索、升降器、各种型号的快挂、眼镜、保温水壶等装备,以上这些都是在沈阳就准备好的,分装在三个驮包里。氧气瓶和帐篷是登山团队准备的,不需要我自己准备。还有就是吃的,除了一些常规的高山食物比如巧克力,能量胶,这次我还特意带了一些辣白菜,和一些我们沈阳本地的食物,让我在异乡还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记者:在加都还会见当地同行吗?还会不会继续研究登山细节?

孙义全:由于疫情原因也无法与相关人员接触,只是在酒店调整,等待,等待进山的指令。

记者:哪天赶往珠峰大本营?直升飞机要费多久?

孙义全:如果天气允许的条件下,我会于5月4日早上乘坐直升飞机飞往珠峰南坡大本营,大概飞行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因为就目前的疫情形势来看可能尽早进山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山上相对更加封闭,与外界机会是隔断的,所以也就相对更安全。

就在记者马上要截稿时,突然收到更新的消息,由于疫情原因明天加德满都的机场关闭,所以此刻孙义全正在搭乘直升飞机飞往珠峰南坡大本营。预祝孙义全此行一切顺利!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