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各地开展丰富活动掀起消费热潮

2021年05月03日08:3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各地开展丰富活动掀起消费热潮

为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全省各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促进消费的安排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吸引群众进商圈、品美食、逛夜市……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各地掀起假日消费热潮。

以节兴市、以市促销。沈阳中街、五爱、南塔等商圈开展多项活动,线下和线上联动,促进多业态融合,推广消费新模式。老字号门店恢复“古典风”、特色美食搬进传统胡同、巨型3D立体大屏幕注入科技元素……经过升级改造的沈阳中街人潮涌动,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地”。游客不仅可以在中街享受商家的惠民促销活动,线上线下参与“幸福瞬间”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还能在游览特色街区的同时,“偶遇”网红,欣赏快闪、茶艺、魔术、相声、架子鼓等表演,感受中街历史与时尚交融的魅力。据统计,5月1日,中街商圈累计客流量达64万人次,总销售额约6300万元。

“2斤多重的龙虾,才100多元,新鲜又便宜。”来自沈阳的李先生开心地说。5月1日,在大连东港十五库,“大连国际龙虾节”热闹开场,低价限时秒杀、优惠海鲜美食品鉴、龙虾半成品和成品促销等活动,让这里成为“吃货”的打卡地。为了让游客品尝到独特的美食,大连将“节”“市”“展”创新融合,除举办龙虾节外,还推出美食沙滩文化节、海鲜美食节、广场巴士市集、中华名小吃节、特色展览会等美食活动。活动广泛开展于各大集市、广场、公园、海滩和展馆等地,方便游客边逛边吃。

“五一”期间,在鞍山市站前地区核心商圈的商业综合体——万象汇内,“百万购物补贴 大惠全城”“43团50店庆券”等字样随处可见,各楼层人头攒动、购销两旺。“仅5月1日,客流量就达到4万人次,销售额同比增长20%。”万象汇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全面促进应季商品销售,鞍山积极引导各大商贸企业通过组织文艺展演、音乐节、店庆纪念、节日庆典等活动集聚客流,在线上线下互动、满减满赠、发放数字红包、发放消费券、免费配送等促销举措的推动下,服装鞋帽、家电家具、美容产品、文旅用品等销售持续火爆。

“这次专门带孩子来看看辽河老街,看看老建筑,记住那段历史。”5月1日,游兴正浓的沈阳市民赵龙对记者说。看古建筑寻访历史印记,到茶馆欣赏西河大鼓,进剧场聆听相声评书小段,去美食街品尝各式小吃……今年“五一”,众多游客在营口辽河老街流连忘返。辽河老街依辽河南岸而建,是近代营口经济、政治、文化和海运中心。

如今,按照“修旧如旧,新建仿古”原则修复的老街,戏院、茶馆、老字号饭店、酒吧、西餐厅等“中西符号”云集,已经成为拥有很高人气的新商圈。

5月2日,盘锦市最大的综合性农贸市场——钻井生活广场内人头攒动。在猪肉专区“吴秀芬放心肉”专柜,吴大姐忙着剁排骨、收拾肉馅、打理付货,为顾客服务。蔬菜水果等20多个食品区域内同样购销两旺。钻井生活广场总经理王君告诉记者:“为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五一’期间,我们开通接货24小时绿色通道,提升市场进货和输出能力,动员商户加大时令品种、高端品种的备货力度,销售大户均按平日5倍备货,确保每天蔬菜供应不低于30个品种。”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