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21年05月01日06:4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是2000年7月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滨海历史文化名城——大连庄河市,气候宜人,交通便利。学院特色办学、理念先进、创新发展、优势明显;校内景色优美,环境舒适,设施齐全,生活方便。多年来,学院按照“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办学,实行“多规格、分层次、重技能、求素质”的培养模式,秉承辽宁师范大学“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与业务素质,使之迅速成长、尽快成为学院教学的中坚力量,学校于2021年4月21日在厚德楼三楼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拜师大会”。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作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育浸润计划”——我校学子积极走进庄河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美术课堂,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美”的种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收获一片灼灼绽放的艺术之花。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海华学子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化自信是具有科学性的时代命题,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破浪前行、繁荣发展的精神武器,是中华民族走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精神脊梁。

为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报效祖国,学校在东西校区同时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延续党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学校于2018年10月,举办“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教育,自启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以来,以常态化、体系化的组织运行方式开展工作。自2020年3月以来,精心筹备,通过邀请教师指导、培育重点项目、组织学生团队、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召开培训会、专题辅导会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经过校级初赛、决赛的评比,最终推选优秀作品参辽宁省比赛。2020年 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获得省赛“银奖”1项、“铜奖”11项,学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