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传媒学院:三十载砥砺奋进 铸百年名校芳华

2021年05月01日06:4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991年,学院诞生于白山黑水之间,以“为就业提供教育 为国家培养人才”为使命,培养数万传媒类人才。

学院历尽沧桑,殚精竭虑,前进的道路却从未停歇。

三十载春华秋实,三十载风雨兼程,她“志存高远 德能日进”,如今,已经成为辽沈大地上传媒人才培养的中坚!

学校是辽宁省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高校,辽宁省文化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荣获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多次被评为辽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其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课堂教学与德育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课堂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

2018年,学校在全省民办高校率先建立了“大学生诚信档案”,有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20年,学校召开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会议,部署“12345育人工作新模式”,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切实提升我校育人工作质量

学校重视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播洒青春正能量;积极开展实践育人,与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场馆共建多所校外实践育人基地,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举措。

建校30年来,学校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遵循成果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定制培养教育”三大课程平台,顺应文化产业发展,形成了定制培养、项目教学等鲜明的办学优势与特色,实现了专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目前,“一校两区”、“一体两翼”的格局已基本形成,作为一所立足辽宁、面向全国的传媒类高校,学校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主动对接文化产业与传媒行业,建立健全融合与互动发展机制,切实推进教学、科研双轮驱动,成为高水平的传媒和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应用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基地。

学校先后与省内著名传媒、广电、出版、演艺等300余家行业龙头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校企合作。2020年,学校网络与新媒体、动画专业荣获省级一流本科示范专业;传播学概论等13门课程荣获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回眸过往,我们见证学校30年来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展望前程,百年名校的芳华将在时代的印记中光荣铸就!漫漫征途,惟有奋斗!我们仍将一如既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