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特色信贷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8日09: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大连果米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是一种新型农业合作主体。主要开展大樱桃产业综合技术服务,包括选种、育苗到施肥指导以及设施管理、品牌建设、市场销售等。合作社还与大连大学、大连农科院等单位合作,为社员引进新品种,升级、扩建生产设施等提供服务。

合作社与农业银行、大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通过指导客户提升经营质量和收入,使其在银行更易于获得贷款,用于产业升级、园区改造、生产扩建等。2020年,合作社实现营业收入2300万元,其中农资销售800万元,樱桃销售1500万元。

农业银行大连金州支行副行长胡刚表示,金州支行通过与合作社、担保公司合作,可以抱团取暖共同提高樱桃品质和产量,有了实力更容易获得银行的授信,在还息方式上可以年付,有力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