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理工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录制歌曲《中国梦》

2021年04月27日18: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明灯引路一百载,风雨兼程唱大风,国富民强声鹊起,五洲四海响英名。辽宁理工学院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组织学生录制原唱歌曲《中国梦》,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百年征程献礼。

本首歌曲以党史为主旨、音乐为载体呈现出来。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中,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赞颂了党的伟大成就。其中,歌词“天下归心,四海一家,全新时代从此开启”,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在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同时,激发起启航新征程的蓬勃力量。

此次活动是辽宁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在此次歌曲的录制过程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传承了不朽的英烈精神,践行了“尚德明理,精工致用”的校训,夯实了思想政治建设,推动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理工学子决心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之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与青年使命。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