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细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市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1年04月26日09: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近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细河大队走进市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5时30分,随着电铃的拉响,“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遇到紧急情况,请同学们不要慌乱,听从班级老师和消防员的指挥至指定地点疏散”。警情就是命令,全体师生迅速按照规定的路线和安全出口,从各个寝室向操场方向有序疏散。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160余名学生捂着口鼻,靠着墙,弯着腰,排着队,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了火场。整个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在疏散过程中仅用了2分钟就成功地将160余名师生疏散到了指定场地,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学生们动作规范,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现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讲述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同时,向师生讲授了一些基本的报警、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的基本要领。在消防员的示范讲解下,师生们体验穿着防火服,还纷纷上前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切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校师生掌握了报火警、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增强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与自救能力,树立了安全意识,为构筑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