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总工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04月26日09: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5日上午9时,阜新市总工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市总工会举行消防安全演练。阜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巨才、副主席孙忠廷、副主席王进成、副主席何冬艳、经审会主任赵文斌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消防指战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供图

活动开始后,阜新市总工会王巨才副主席致开幕词,对消防队伍亲临实地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对下一阶段如何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细化部署,并现场组织召开了阜新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麒蘅、站长林保为、副站长刘德全出席会议。随后,副站长刘德全对市总工会全体员工进行火灾预防及火场自救专题授课。

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拟定市总工会八楼培训室起火,烟雾四处弥漫,阵阵鸣响地消防警报,催促灭火组手提灭火器火速赶往起火点灭火。与此同时,疏散组迅速组织引导在场人员撤离。职工在疏散过程中重心下移,用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地选择就近安全出口,快速跑出,到达指定紧急避难所处集合。经人数清点后,现场指挥宣布全员撤理火场,无一人缺席。在消防器材演示环节,开明街消防站消防员现场操作了各类灭火器、防护服、防护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重点指导现场职工实地操作了灭火器,确保参与职工掌握了使用要领。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供图

演练结束后,市总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对消防车辆、器材进行了观摩。消防救援站站长林保为依托豪士科、18米、排烟、抢险救援消防车4台不同功能的消防救援车辆和器材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展示。随后,市总工会义务消防员体验穿着灭火防护服,真正过足了一把“消防瘾”,体会了消防员的艰辛与不易,对消防队伍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理解。

此次联合演练,不仅加深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对辖区单位的掌握熟悉程度,而且更加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单位员工的火灾预防及逃生自救能力,为全区火灾形势趋于稳定夯实了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