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赴沈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04月26日09: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洗礼、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3月31日,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沈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光辉历程”实践活动。支队在家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纪念馆全面展示了沈南第一党支部的革命事迹,以及新时期党建成果、中国革命史、东北革命史、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等内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沈南大地上的奋斗历程。

在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见学,通过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红色讲堂,大家认真聆听了对越反击战一等功臣、优秀共产党员卜志成同志的生动党课讲述,进一步激发了为消防救援事业努力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推进队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初心的回望、灵魂的洗礼、党性的淬炼。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真正从党的辉煌历程中继承伟大的奋斗精神、焕发强烈的奋斗热情、积蓄强大的奋斗力量,为谱写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