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史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2021年04月26日10: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破解四个课题”学习讨论月活动,近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大讲堂”,邀请辽宁省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赵俊男教授做专题辅导授课。总队全体党委委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收听收看了授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赵俊男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背景、内涵、践行、方向”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深厚理论功底,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整堂授课主题鲜明、视野广阔、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于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全面了解党史、深入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校初心、传星火、开新局,奋力推动全省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争先进位具有指导意义。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课后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讨论。下一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和总队实施方案既定安排,分阶段、分层级、分专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