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党史大讲堂”

2021年04月26日09: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6日下午,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第二期“党史大讲堂”,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王天楠教授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授课。总队在家党委委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除执勤值班外的全体指战员收听收看了授课。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会议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各级党组织要集中研讨,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铸忠诚”学习讨论,特别是支队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谈认识、找差距、明措施;要精心组织,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学深悟透,用好总队配发的4本学习书籍,不断获得思想的启迪、智慧的增长、本领的提高、工作的推进。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下一步,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将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3个阶段、4个专题、5次研讨,充分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驻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典型培树,重点推动党建案例评选、百名书记讲百堂党课、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组建先进事迹报告团,出台总队党委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计划,部署开展全省第一轮巡回指导,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为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