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温史知行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掀起党史教育学习热潮

2021年04月25日12: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市区大队坚持首位首抓、高开高起,结合队伍实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压茬推进,挂图作战,以“起步即起跑”的工作姿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促实效。

党委高度重视 统筹安排部署

营口支队西市区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全体指战员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市区大队供图

学习光辉历程 坚定初心使命

西市区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参观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精神,将初心和使命铭刻心中,坚定指战员的理想信念和前进步伐。

全体党员深入“中共奉天党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多种形式学党史、颂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队组织指战员前往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举行缅怀祭奠革命英烈仪式,通过缅怀身边先烈,进一步引导消防指战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市区大队供图

召开专题党课 感悟红色情怀

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西市区大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研讨会。从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开讲,引导教育全体委员学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对党忠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核心要义,全面实践对党忠诚的目标。

指战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述60年代知识青年赴边开垦,支教西部、建设西部的党性故事。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市区大队供图

拓宽学习阵地 丰富教育形式

展丹青画卷,溯辉煌历史!西市区团委与镜湖西路消防救援站联合组织开展“百名青年绘百年党史”活动,参加活动的指战员们对照手绘作品学习党史,重温初心。

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让全体指战员感受我党初期奋战的困苦与艰辛,革命先烈的坚定和不易,从而激发全体指战员的工作热情,坚定献身消防,为消防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念与理想。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