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2021年04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历史沿革、赓续精神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战员走进本溪市档案馆和本溪市博物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在支队党委委员的带领下,机关基层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走进本溪市档案馆,一股庄严的气息扑面而来,在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指战员们参观了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和历史图片。这些珍贵资料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本溪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等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随后,指战员们又来到本溪市博物馆。在山魂水魄展厅,讲解员以时间为线索,为大家讲解并展示了本溪地区自古以来悠久绵长的发展历程和丰富精美的人文藏品。每到一处,指战员们都认真品味和感悟着“第二故乡”的深厚底蕴和无限魅力。

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一座场馆就是一部历史的画卷,一件展品就是一颗岁月的遗珠。参观见学是本溪支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载体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指战员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本溪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先辈们在本溪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也极大地启迪了指战员,激发了大家扎根本溪、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本溪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坚持贯彻“走出去学党史”原则,充分利用辖区红色遗迹、历史展览馆等各类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实地参观见学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实践的强大动力。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研究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抓好各项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保质保量、入脑入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