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秉承“大爱育人”,推进高等特殊教育事业阔步前进

2021年04月23日13: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1995年建校的辽宁省残疾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辽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3年3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我省高等特殊教育独立院校,填补了辽宁省高等特殊教育的空白。

在党的领导之下,在迈入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大爱育人,尊严生活、体面工作”为办学理念,现代化的校园,完善的教学设备,全国领先的无障碍设施,为学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残疾人职业院校之一,推动了辽宁特殊教育事业的大发展。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特殊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八大任务之一,要求各级政府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办学实力显著增强,逐步形成了多学科相互支撑,多学制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辽宁省高等特殊教育事业正阔步向前,不断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