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

2021年04月23日13: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00年6月,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大连东方信息技术研修学院,并成为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连分院,开展网络本科教育。2001年7月,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大连东方信息技术研修学院转制为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教育。同年9月,首批1500名学生入学。

2004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东北大学独立学院——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

这里是中国第一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民办高校;这里是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这里是辽宁省第一所由民办大学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回顾学校的发展史,21年来,我们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将学校的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和IT产业的迅猛发展之中,去感知应用、彰显特色、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的引领者。

风雨兼程的建党百年亦是成就辉煌的百年,成就辉煌的百年里亦有一所学校的历史故事。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定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保持建校之初的创业激情和办学初心,始终保持建校以来,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一路“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继续奔跑在为我国IT产业发展培育良才的逐梦征程上,为国家、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