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挂牌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1年04月22日10:3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更好服务健康辽宁建设,4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沈阳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是在辽宁省肿瘤医院基础上,由大连理工大学与辽宁省肿瘤医院共建。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合作双赢”原则,在“医工交叉”等领域开展深度融合探索,积极打造校院合作高质量平台。今后,校院双方将充分利用好大连理工大学的基础学科优势和辽宁省肿瘤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共同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切实提高肿瘤诊疗水平,为辽沈乃至全国肿瘤患者提供更优服务;以勇毅和担当践行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助力健康辽宁、健康中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近两年,从开展“医工交叉”研究再到全面合作,校院双方不断凝聚创新发展思维,在大数据精准医疗、生物医学工程与高端医疗器械等医工交叉前沿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在正式建设附属医院后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鼓励专家互聘、研究生联合培养,选派专家学者互动讲学,将高校的科研成果、高端人才与医院临床医疗互补共通,创建了“医工交叉”人才培养基地,在肿瘤等重大疾病防治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挂牌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与辽宁省肿瘤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孝媛、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