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

徐铁英

2021年04月21日07:5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召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协调机制会议

4月20日,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审议通过2021年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工作要点和“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姜有为、赵延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加强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认真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民营企业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