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丨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在奋斗中砥砺前行 

2021年04月19日11: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这里,曾是一座有着辉煌历史与丰厚底蕴的科学殿堂,这里,又是一方历经沧 桑、充满传奇的热土,这里,还是一片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蓝天,这里,就是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让我们追随着改革发展的进程,一同去感受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开拓、创新、发展的生命律动。

当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改革春潮吹遍神州大地,当创新驱动奏响社会经济发展的时代最强音,伴随着生物医药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迅速崛起,伴随着辽宁健康服务产业的蓬勃发展,学院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空间。

40余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如今的辽宁医药职业学院已成为省内有影响、办学有特色、人才有市场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建设本溪校区,对接产业集群,深化产教融合。承载着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打造辽宁医药职教第一品牌,助推辽宁产业转型升级,学院正以崭新的昂扬姿态,阔步前进。

学院秉承“修德笃学、尚能济世”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学生过硬知识技能的同时,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办学以来,培养出的数以万计的毕业生扎根一线,服务地方,为辽宁乃至全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出了青春和力量。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学院有50余位优秀学子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的优秀毕业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获得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机遇、新挑战,辽宁医药人将秉承以改革促提升、以合作求发展理念,以海纳百川之襟怀、壁立千仞之志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向着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医药高职强校目标奋勇前进!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