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部署凡河水污染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18日08: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16日,铁岭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生态环境部关于凡河新区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典型案例的通报,研究部署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士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隋显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部关于铁岭市凡河新区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典型案例的通报,明确指出了铁岭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这些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凡河新区水环境污染问题整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以知错改错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这次生态环境部通报所指出的问题是严重的,必须深刻反思,知错认错、知责担责,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立即成立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建立完善问题清单、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推进整改。要尽快启动凡河新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要提高凡河新区污水处理能力,完善污水处理厂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快项目及配套管网的建设,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立即启动问责机制,查清原因、理清责任,对存在失职失责的部门和人员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力度,建立案件办理审核机制,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要举一反三,对全市所有污水处理厂和净水厂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要立即整改。要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招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向好,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