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税中山”邀您体验智慧税务

2021年04月16日19: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您好,我是‘智税中山’的机器人管家,下面,由我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我们智税中山的体验区功能......”跟随着智能机器人管家的引导,纳税人步入了“智税中山 未来已来”掌上办税体验专区,通过现场操作感受掌上云办税功能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快捷办税体验。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由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主办的“智税中山 未来已来”掌上办税体验专区在大连柏威年购物中心正式亮相。启动仪式当天,辖区多户企业纳税人代表作为嘉宾来到现场并参与了互动体验项目。

据介绍,在“智税中山 未来已来”掌上办税体验专区,无论是企业纳税人、个体工商户纳税人还是自然人纳税人,均能在现场通过直连大连市税务局“云税厅”模块,体验到“一键即可搞定”的高速云办税。现场还为企业纳税人“量身定制”了体验专区,除了可以体验到税务系统线上提供的214项“非接触式办税”事项之外,新办企业还可以在智能机器人管家和税务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感受从拿到营业执照开始,如何在线上做首次信息确认、如何利用税务UKey开具发票等线上操作内容。

近年来,伴随着税收信息化、办税便利化的高速推进,大连市税务局紧跟时代脚步,开拓思路,充分运用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在智慧办税之路上不断探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要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建成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目前,该局正在加紧建设征纳互动平台,目标是在两年内建设问、办、查、评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今年依托该平台构建线上“诉求中心”,进一步畅通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反映、响应和回复渠道;还将依托该平台创新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和服务方式,为信用等级高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供批量办税等便利化服务。与此同时,在部分办税服务厅试点由5G网络支撑、AR场景服务应用于办税的“无感办税”,标志着大连税务在推进智慧办税大厅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大连税务将继续充分运用5G网络、AR眼镜、视频分析、征纳互动平台等互联网技术和传感技术,不断创新征纳交互方式,打造智慧办税新格局。

“现场的智能机器人管家非常有趣,它在一旁引导有一种很强的未来感,像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原来现在用手机在线上办税,操作起来已经和刷抖音视频一样简单了,不得不感叹时代正在高速发展,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啊。”纳税人体验者们纷纷表达出自己的体验感受。

周林众是大连精做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今天他受邀来到了“智税中山 未来已来”掌上办税体验专区,并现场体验了多项线上办税操作流程。“现场税务人员的辅导很耐心很细致,我在体验专区学会了很多项线上办税操作方法,以后通过手机端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周林众说道。

(责编:汤龙、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