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本溪各学校必修课

丛焕宇

2021年04月16日07: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成为 本溪各学校必修课

  连日来,本溪教育战线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外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课堂,走出校园,走进广大师生心中。广大师生表示,党史教育是政治必修课,也是人生必修课,对党的历史认识得越深刻,理想信念就越坚定。

  在本溪高中,党史学习教育由“开学第一课”开题。学生在老师的深情讲述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课本之外掌握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本溪高中师生使命感倍增。

  在本溪市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课堂设在操场上。校领导以“从红船到巨轮”为题,把党从诞生到壮大的过程以及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向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讲解。师生了解了党的历史,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本溪市第一中学创新思政课方式方法,依托校本教材《聆听时代进步的足音》,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以“新中国成立70年123部电影精彩片段”导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润物无声”。一个学生说:“聆听这堂课,重温了党史,学习更有目标和劲头了。”

  本溪市第二高中、第三十六中学等学校分别以“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铭记百年史,共筑中国梦”“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或通过作报告,或通过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党史教育。

  一些学校将党史教育课堂设在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等场所,通过实地瞻仰革命遗址、遗迹,邀请专家、学者讲述英雄故事等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师生的脑海中变得更加生动立体。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