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投资4000余万建设山洪灾害防治项目

胡海林

2021年04月15日07:0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投资4000余万 建设山洪灾害防治项目

  4月1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我省水利部门将投资4058万元开展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工作,以提高我省防御山洪灾害的能力,降低汛期山洪灾害带来的损失。

  山洪灾害是我省防汛工作的重点之一。针对全省山洪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需要,我省将围绕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开展建设工作,计划对海城市、鞍山市千山区、岫岩满族自治县、抚顺市区、东港市等13个县(市、区)的165个乡镇开展重点集镇调查评价;对锦州市、铁岭市、朝阳市、葫芦岛市共377个自动监测站进行升级;在全省50个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县(市、区)进行简易监测预警设施设备试点建设,共配置入户型简易雨量报警器249套。

  此外,我省本年度还将对康平县二道河张强段、本溪满族自治县田师付镇山洪沟、东港市杨家河长安镇段、宽甸满族自治县钓鱼台河、辽阳市弓长岭区姑嫂河和长岭河6条重点山洪沟开展防洪治理。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