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万人云端听课 沈阳开展餐饮业最大规模线上培训

2021年04月14日15: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4日电 (孝媛)4月14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云端组织全市近6万家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进行线上食品安全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到18万余人,这是沈阳市有史以来针对餐饮业进行的最大规模线上培训。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本次培训创新尝试了两个网络平台的对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通过注册进入“沈阳食药监管”APP企业端后,链接进入省食品安全协会培训平台,进行在线培训。培训聘请了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的专家,重点解读《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方法》。全市各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大中型及其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下一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为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推出每年不少于40学时的线上免费课程,增设线上考核答题和40学时结业证明等功能,全力做好做实“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工作。通过在线学习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提升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不断提升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