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启动“红色印记”等三项活动

邱宇哲

2021年04月14日11:3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来沈河区有这么多红色旅游线路,恰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要带着我的孙子好好走一走,传承好红色基因。”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居民徐常有在观看完展板后表示。

4月13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100周年沈河区“红色印记”革命遗址图片展在沈阳市沈河区多福社区举办,活动也标志着沈河区“红色印记”、“红色足迹”、“红色文化”三项活动的同步开启。

活动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一为“红色印记”沈河区红色革命遗址图片展。即日起,沈河区将整理出的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活动旧址“奉天基督教青年会”、中共地工组织活动旧址“原市府大楼”、爱国民族企业家杜重远旧居“肇新窑业办公楼”等32处红色革命遗迹,在全区范围内,包括沈河区委、区政府两院、所有街道社区、部分中小学校和非公企业进行巡展,充分展示沈河区红色革命遗址和红色旅游资源,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助力幸福沈河建设。

活动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二为“红色足迹”沈河区红色旅游线路推介。沈河区精心策划了三条红色旅游动线,分别是以千古功臣张学良故居张氏帅府为主的红色经典游、以中共中央东北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帅府西楼为主的红色初心游、以东三省官银号和奉天基督教青年会为主的红色文化游。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活动现场。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三为“红色文化”宣讲团系列讲座。沈河区邀请辽沈地区知名学者、文化名家、文旅专家、历史学家、党校教师、革命“五老”、少先队员等,组成沈河区“红色文化”宣讲团,通过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宣讲,传承红色文化中蕴藏的信仰之力、真理之光。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