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区重点文化项目最高可获千万元奖补

金晓玲

2021年04月14日07:4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浑南区重点文化项目 最高可获千万元奖补

记者4月13日获悉,为促进区域文化产业高水平、规模化、特色化发展,形成大中小微企业相互促进的文化产业新格局,沈阳市浑南区出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棋盘山地区影视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其中,重点文化项目将获得1%固投奖补,最高达1000万元;文化类公共服务平台最高可获奖补200万元。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浑南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涵盖支持重点文化企业快速发展、推动重要文化项目加快建设、鼓励建设高标准文化园区、加强生产要素保障等7个方面,共24条具体政策。主要包括:文化企业升规每年给予1万元奖励;主板、科创板、境外上市企业可获200万元奖励;原创作品奖补最高达20万元;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奖补最高达100万元;非遗传承人一次性奖励最高达20万元;给予文体旅游融合项目一次性10万元奖励;给予精品民宿营业收入2%的补贴。

《政策》重点鼓励企业入驻、影视产业集聚和发展影视后期制作。其中,对注册地点在棋盘山地区的影视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区域经济贡献100%的奖励;影视产业园区(基地)入园影视企业达30家以上的最高奖励300万元;首次获批国家3A、4A、5A级景区评定的影视产业园区(基地)最高奖励200万元。浑南区旨在借助政策的撬动作用,促进优势资源加速汇聚,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棋盘山地区影视产业规模化、专业化、链条化发展。据了解,浑南区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着力培育“棋盘山产业与生态融合示范区”。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