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在沈阳打响

宋宇

2021年04月13日13:5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在沈阳打响

4月12日上午,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开幕式在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体育馆举行。经过之前数个月的激烈角逐,64支男篮和32支女篮从基层赛的精彩比拼中脱颖而出,晋级本赛季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分区赛,此次比赛是沈阳市铁西区承办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以来规模最大的赛事。

据悉,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是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顶级赛事,是职业篮球的坚实基础和人才基地,代表了中国中学生篮球的最高水平。按照本赛季计划,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将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北赛区各支参赛球队将在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和辽宁省实验中学两个主场地,以及沈阳市第四中学和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两个副场地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向着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另外,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还邀请外卡球队参赛。在北区男子组中,来自宁夏的银川一中,新疆的乌鲁木齐101中学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中持外卡获得征战分区赛的机会。本赛季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的前两名,将晋级5月份在广州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此次承办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我们必将在全力保障参赛球队及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的基础上推进防疫工作,严格把关各个环节,为参赛球员提供安全、严谨的参赛环境,热情服务校园体育活动,帮助青年人展现自我,实现梦想。”赛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开幕式结束后,由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揭幕战比赛,宣告着2020——2021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北赛区比赛正式打响。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