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辽宁沈阳)数据中心成“辽”字头唯一代表

2021年04月12日16:1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中国移动(辽宁沈阳)数据中心成“辽”字头唯一代表

记者1月31日获悉,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中,中国移动(辽宁沈阳)数据中心成为辽宁省唯一上榜数据中心。

据了解,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管局、银保监会、国家能源局确定了60家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中国移动(沈阳)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共有两个园区,Ⅰ园区和Ⅱ园区分别坐落于欧盟产业园和道义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1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装机能力12400架(服务器12.4万台)。中国移动(沈阳)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界领先的技术应用是该数据中心在全国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记者刘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