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坚持典型引领示范 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2日10:52  
 

阜新市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积极选树典型,发挥示范作用,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带动提升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阜新市委政法委始终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实施《全市政法队伍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方案》,开展选树活动。选树活动坚持多层面、多角度发现队伍中的“千里马”,评选以“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张彪为代表的20名阜新政法英模典型。

在此基础上,媒体广泛参与,开辟专栏、专题,对英模典型进行深入挖掘,报道他们身上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市委政法委牵头组建先进事迹报告团,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市政法系统范围内开展了10多场集中宣讲和巡回宣讲,并依托“彪哥”先进事迹展室,先后接待省市县多个单位部门的参观学习。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取得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引领效果。

阜新市广大政法干警积极向先进学习,认真对照英模事迹,查找自身在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等方面的不足,以“跟先进、找差距、勤改进”为主题,撰写体会文章,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与此同时,全市坚持把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担当政法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收集整理出各类问题35项,目前正在逐项制定措施,扎实推进问题解决。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