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4万余名党员群众争当高品质城市建设先锋

2021年04月12日10:2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24万余名党员群众参加“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活动

4月10日,在沈河区青年小区南苇巷30号院,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在擦拭长亭。 张文魁摄

4月10日,是沈阳市第22个“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全市24万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围绕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主动放弃休息日,积极参与到以“争当高品质城市建设先锋”为主题,以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提升服务群众品质、提升精细管理品质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中,共清理垃圾杂物3600余吨,清除小招贴21万余张,种植树木花草2.7万余株,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4500余项(次),有力地提升了城市品质。

清洁美化家园

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全市广大党员结合“清洁沈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参加义务劳动,清洁社区环境和周边小街巷(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等,着力建设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宜居社区。沈河区皇城街道党工委组织近百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清洁街巷35条、老旧小区25个,清运垃圾杂物20余车,清洁健身器材30余处。康平县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组织85名在职党员到卧龙湖风景区清理树丛杂物9吨。

办理惠民实事

提升服务群众品质

全市广大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开展医疗健康、法律援助、就业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并走访驻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宣传等服务。皇姑区华山街道党工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后,提供医疗、社保、法律等服务。自贸区沈阳片区党工委积极做好与企业对接服务,现场解决企业难题20余个。

发挥特长优势

提升精细管理品质

全市广大党员结合“人民设计师”活动,力所能及参与城市景观设计。和平区太原街街道民族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规划设计17个非物业园区的机动车位、绿化,努力建设品质民族“社区家”。铁西区重工街道花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地面彩绘、修建树墙等,努力打造“丁香园”式的绿植庭院。

通过开展“共产党员社区奉献日”活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居民群众共同构建“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治理格局,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梁馨月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