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名将白丽获奥运参赛席位

朱才威

2021年04月12日11:3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名将白丽获奥运参赛席位

4月11日,2021徐州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在江苏省徐州市举行。辽宁名将白丽以2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比赛亚军,顺利获得今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参赛席位。

按照中国田协制定的选拔规则,本场比赛的男女前三名将作为正选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外,中国田协还将按照选拔赛排名择优录取男、女各一名达标运动员作为替补,当正选运动员无法参赛时,由替补运动员接替上场。

最终,在女子组比赛中,白丽获得亚军,其比赛成绩仅落后冠军选手张德顺1秒。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白丽本次比赛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她本身具备这个实力,重要的是,她顺利地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回望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马拉松女将未能满额出战。如今,中国女子马拉松已经有7位运动员达到了2小时29分30秒的东京奥运会达标线。该负责人介绍:“除了白丽外,辽宁队的李丹也达到了达标线,只是由于受腿部伤病影响,无缘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