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掌握全运预赛出线主动权

马骋

2021年04月12日07:2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女排掌握全运预赛出线主动权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女排预赛正在秦皇岛和潍坊两个赛区进行,处于秦皇岛赛区的辽宁女排四战两胜两负,只要在余下的两轮比赛中再拿到一场胜利,就将确保小组前四拿到全运决赛阶段参赛资格。

  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辽宁女排3比0战胜澳门队、0比3负于江苏队,2比3负于河南队,3比0战胜四川队,四战积7分排名小组第四,掌握晋级主动权。辽宁女排余下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浙江队和河北队,浙江队实力强劲,而排在积分榜第五位的河北队,也是辽宁女排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如果在今天的第五轮比赛中辽宁队战胜浙江队,将提前拿到全运参赛资格。然而,辽宁队一旦输球,而河北队在四川队身上全取3分,那么两队将在最后一轮为小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展开争夺。从实力上来看,拥有颜妮、丁霞两名国手的辽宁女排整体实力要在河北队之上,最终晋级希望较大。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