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21年立法计划发布 力争年内完成五个项目

2021年04月12日07: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发布。

据了解,今年辽宁立法计划主要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推动制造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办理;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对行政行为的内部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加强城市交通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等方面展开,力争年内完成5个项目。这5个项目包括制定《辽宁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暂行规定》、制定《辽宁省群众诉求办理规定》、修订《辽宁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辽宁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制定《辽宁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

此外,为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效实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对现行有效的省政府规章进行深入清理,及时形成修正案,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审议。对《辽宁省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办法》《辽宁省食盐专营实施办法》两个预备项目进行调研论证。

针对立法计划,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各起草单位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府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严格落实起草责任,集中精力高质高效按时完成立法项目。对于“力争年内完成项目”,起草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保障立法经费,配齐工作人员。对于“预备项目”,起草部门要积极组织调研论证,做好立法前期准备工作,按时上报立法评估报告等相关材料。辽宁省司法厅要及时跟踪了解立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强化进度管理,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

(责编:王斯文、那其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