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场主体周末掀起“发券”小高潮

刘洋

2021年04月11日08:0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市场主体周末掀起“发券”小高潮

  记者4月10日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潜能,在沈各市场主体持续向市场投放各类消费券,在周末掀起一波“发券”“用券”小高潮。

  记者在银联云闪付平台看到,本周末,银联携手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盛京银行等多家银行向本地居民发放商超、餐饮、加油、快递等领域消费券,金额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其中部分券型非常抢手,以邮储银行发放的华润万家超市满60减30元消费券为例,该券仅限周六消费,当天发放不久即被市民抢空。

  在支付宝平台,本周五到周日每天两个时段,面向沈阳市民发放满10元减2元、满40元减6元、满80元减10元三种消费券,可在好利来、瑞幸咖啡等众多品牌餐饮门店使用,每个时段的投放额度都会在几分钟内被抢完。

  市民用券消费热情同样高涨。记者4月10日傍晚时分在金逸国际影城自助售票区看到,有市民持刚领到的5元消费券购买电影票。据悉,目前市场主体投放的电影消费券正好“接档”了2月28日发放完成的文化惠民消费券,助力电影市场的持续恢复。

  市民对消费券需求不减,增添了市场主体的投放热情和力度。辽宁银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20年“重振引擎助商惠民”活动中,银联联合各家银行在辽宁商超、餐饮、药房等零售企业,景区、影院、书店等文旅场景,以及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投入资金超过亿元。其中,2020年8月19日至2021年2月28日,在沈发放的文化惠民消费券产生了8.9倍的间接拉动效应。今年辽宁银联将持续以提振信心促消费为主题,联合银行在沈阳各个民生领域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