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在沈阳化工大学挂牌成立

2021年04月10日10: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0日电 (王斯文)4月9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在沈阳化工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该培训基地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下辖的一级社团组织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批准,沈阳化工大学和中军凯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旨在增强退役军人创业信心,提升创业能力,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培训体系。

沈阳化工大学供图

仪式上,沈阳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强指出,共建培训基地是学校服务国防现代化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是实现退役军人自我价值、企业经济效益、高校办学效应的多赢局面,必将成为签约各方互利共享的“助推器”。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岗位技能培训和能力资格认证、学历教学辅导等工作,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军转“大后方”。

中军凯旋总裁于彩峰表示,培训基地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下辖的一级社团组织促进会主导发起,并由院校和专业服务机构共同构建——这种由政府职能部门发起、高校和企业三方共建的落地和服务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是名副其实的模式创新、服务创新。

沈阳化工大学供图

据悉,本次挂牌成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是由高校和专向服务平台携手共建,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化,今后培训基地及后续服务将更加精细化、体系化,可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培训资源、创业场地、以及技术等多方面支持,从而提升创业孵化成功率,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和创新实践,并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