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四向融合”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路

刘珺、周颂雪

2021年04月10日09: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4月9日,沈阳理工大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沈阳理工大学率先而行,迅速行动,用学校特有的人民兵工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可观可感、入脑入心,并设计出兵器博物馆、兵器广场、兵工书店、“四史”环廊“四位一体”、鲜活高能的红色教育线路,创造了“经常式、体验式、沉浸式、开放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现有环境资源,设计建造了“四史”环廊,“四史”环廊有效拉长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角镜头,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大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学校还开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将百年党史融入思政课堂,将日常教育的“小课堂”转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转入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学校坚持用红色故事激荡心灵、用红色精神凝聚力量、用红色资源服务社会,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一所高校服务社会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