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里学党史,小板凳上的“大讲堂”

汤龙

2021年04月09日16: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省锦州市沟帮子火车站向东走几百米,就是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东北地区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就在这里诞生。4月9日下午,一场期待已久的“板凳宣讲会”在这里如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储霞老师,与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员和青年代表们亲切互动交流。

“我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指导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我、坚定信仰、砥砺初心。”大家有的畅谈学习体会,有的请老师指点迷津。丁香树下,春光正暖,学习正浓。

锦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党历经百年峥嵘,从苦难走向辉煌,依然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就如同今天坐在这里的、年轻的你们一样,充满希望和朝气。”储霞老师用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宣讲为“板凳宣讲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锦州市在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大众化、品牌化方面积极探索尝试。锦州市“网格化微宣讲团”“第一书记宣讲团”先后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锦州充分发动全市1606名网格化微宣讲员、1024名乡村大喇叭宣讲员和第一书记宣讲员、优秀大学生宣讲员,全员上阵、汇聚合力,用鲜活生动接地气的微宣讲,让党的故事“口口相传”,让信仰的力量“声入人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