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大连位列全国第三

吕丽

2021年04月09日07: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大连位列全国第三

记者4月8日获悉,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数据显示,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大连市位列第三名,比2018年上升20名,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城市,位居东北首位。

近年来,大连市强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坚持“以诚立市,以信筑城”,通过强化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着力构建城市发展信用生态,多项城市信用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创新推动“信易贷”,成为全国“信易贷”2.0平台唯一创新试点城市;推出全国首个“数字信用券”项目并作为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建设全国首个“城市信用广场”,成为信用惠民便企举措落地的重要场所;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金融信息与公共信用信息融合应用机制,全面提升信贷成功率;信用平台网站建设荣获全国观摩会一等奖。信用信息归集总量全国领先,共归集全市412个部门947类信用信息,涉及723万自然人、80万市场主体,数据总量近40亿条。

信用法规制度建设愈发完善,中经网大数据监测统计,大连市按照国家政策文件出台本地信用建设相关制度文件近1100项。信用监管机制逐步健全,信用承诺书公示数量占市场主体数量比重全国领先,累计制定各类分级分类监管制度110余项,在全国名列前茅。

此外,信用应用场景拓展实现多点开花,“信用+基层治理”“信用+农业”“信用+社会保障”“信用+文化”“信用+产业”“信用+就医”“信用+养老”等100余项信用应用项目逐步落地,信用红利不断惠及更多的社会主体。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