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铁岭分行: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1年04月07日16: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了响应省市两级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我们工商银行铁岭分行迅速行动,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全面提升金融企业服务能力,通过走进园区、走进市场、走进核心企业 ,联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政策性担保机构等活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更好的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中国工商银行铁岭分行纪委书记朱喜春表示。

近年来,工商银行铁岭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各项要求,较好完成了全年普惠金融工作任务。2020年,铁岭分行累计向175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53762万元,其中:制造业累投26366万元,批发、零售业累投11101万元,餐饮及其他民生服务业累投3714万元。几年来,工商银行铁岭分行还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业”“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等营销宣传活动,达成合作且实际授信企业60户,授信金额12245万元。

结合铁岭地区经济特点,工商银行铁岭分行深耕小微企业市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工商银行铁岭分行积极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累计为铁岭本地小微企业投放抗疫贷400万元。为解决铁岭市小微企业融资押品不足的困境,创新信用类融资方式,通过结算贷、税务贷、跨境贷、用电贷、烟草贷等多种产品,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贷款,累计发放信用类贷款1.46亿元。工商银行铁岭分行还通过续贷、延长贷款期限、降低利率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其中为6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20笔,金额2963万元,为餐饮服务企业降低贷款利息5万元。

为客户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工商银行铁岭分行积极改善网点的服务环境,截至2020年整体装修改造网点12家,改造网点全部按照“统一资源配置和统一视觉形象”的原则,对网点外部环境、内部区域等环境设施统一“靓化”,为客户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朱喜春表示,工商银行铁岭分行将继续发挥大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各项要求,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支持力度,扩大小微企业受惠面,向小微客户提供质价相符的高标准金融服务。企业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和“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加强服务能力与服务管理体系建设,以更先进、更灵活、更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和社会需求。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