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张手写卡片致敬英雄

2021年04月06日09:51  来源:沈阳日报
 

4月3日至5日,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共接待近4万名参观者和烈属,其中有700人在烈士纪念馆“致敬英雄”墙上挂上寄语卡片,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记者翻看卡片发现,绝大部分为小学生所写。一位叫景焕然的小朋友在卡片上写道:“向英雄学习,长大保卫祖国。”他告诉记者:“我和家人来到烈士陵园,就是想好好了解抗美援朝烈士的故事。”

记者还在这面墙上看到石越馨小朋友写的留言:“我今年8岁,我不会忘记英雄的史(使)mìng的,因为是他shǒu hù了我们的国家,我不会忘diào他们的!”

孩子稚嫩的语言里,我们看到的是爱国的情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宣教科科长王春婕说,相比较过去,来陵园的小学生越来越多了,都是家长带来的。现在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心灵教育,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教育载体。(记者周贤忠)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