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黑出租、黑客运” 辽宁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21年04月06日07: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6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切实规范道路客运经营行为,提升道路客运安全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辽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省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力保障道路客运经营行为规范、交通秩序良好、候车乘车环境优良,一直是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作重点。此次专项行动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群众意见较大的“老大难”问题,严查“黑出租、黑客运”等各类非法运营行为,同时,围绕打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等行为,整治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以欺骗、暴力等手段招揽旅客等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活动还将严厉打击出租汽车非法经营行为。重点整治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从事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使用未取得道路客运证车辆和未取得从业资格从事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严厉查处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议价、甩客宰客、固定线路经营和强行并客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截至3月末,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72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992台次,检查车辆58316辆,查处违法行为共计2093个,查扣违法违规客车1591台。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聚焦‘两站一场’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危害交通运输安全、扰乱交通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辽宁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