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鞍山辽阳盘锦宣讲

刘家伟  严佩鑫  刘永安

2021年04月06日07:1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鞍山辽阳盘锦宣讲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到鞍山市、辽阳市、盘锦市作宣讲报告,并与基层党员群众深入交流。

  在鞍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王意恒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鞍山市党政机关干部、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和党员职工代表等23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具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和时代使命感,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报告会前,王意恒来到鞍钢集团博物馆,与鞍钢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发电厂团委书记李宗楠说,他们将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团员青年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保障供电稳定运行,积极助力鞍钢高质量发展。

  在辽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牟广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这个主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如何学习党史、系统把握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深入理解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辽阳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代表、市属国有企业党员职工代表等160人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坚持真学、真悟、真办、真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牟广东来到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与基层党员交流座谈。辽阳石化炼油厂加氢三车间党支部书记李玉玲说:“要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动能,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干得更好,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盘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部部长杨晓陶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盘锦市机关党员干部4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前,杨晓陶来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与理论宣讲骨干、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双台子区辽河左岸社区的宋显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务工作者,将继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学好党史,让党员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编:王斯文、汤龙)